解讀大股東翻多的投資訊息

集團股將是下一波多頭行情總司令?

不少上市公司大股東正在回補自家股票,透露出這些個股的股價走向。

連續大漲的國內股市,近來上攻力道略有趨緩現象。尤其去年以來帶領大盤攻堅的主流電子類股,除了少數或補漲、或續強之外,多數已顯整理味道,盤面上更有不少漲幅已高的個股,出現漲多回挫的走勢。不過儘管現象如此,大盤指數卻沒有大幅拉回,指數在八千二百點前維持小紅小黑的震盪局面。這種情形,主要原因是一些相對於大盤漲幅落後的個股,開始呈現緩步走堅的格局,其中又以資本額大、股性具績優本質的集團股最為關鍵,並可能在未來的盤勢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事實上今年開春以來,有些集團股已經有了不小的漲幅,譬如華新麗華,二月二十日的股價還在二十二元附近,三月初就竄升至三十元以上,漲幅接近四○%。也有的去年就已經發動攻勢,例如太平洋電線電纜,去年十二月七日的股價是二十二‧五元,二個月後股價也突破三十元,目前仍顯強勢,此外老牌化工股南僑也從今年元月起,股價由二十三元拉升至目前逼近三十元左右。這些在去年以前股價「不動如山」的公司,卻在近幾個月出現凌厲的走勢,所透露出來的訊息相當不尋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