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動畫電影的製作基地西基電腦動畫

讓喬治.盧卡斯來台道謝的團隊

它是台灣第一家替國際大型3D動畫電影代工的廠商,只用十個月,就完成大導盧卡斯口中挑戰極限的高畫質畫面 ,秘訣在於精準管理創意人才的腦力。

二○○八年八月十日,好萊塢大道埃及戲院前擠滿人群,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監製的首部星際大戰系列3D動畫電影。九十七分鐘過去,在片末的工作人員列表上,竟然出現近百個中文譯英名字,這些人是誰?

這一群年紀不超過三十歲的動畫工作人員,超過九成來自台灣西基電腦。在盧卡斯口中是挑戰極限、動作片定位的「星際大戰:複製人之戰」,所有高畫質畫面全由西基在十個月內完成。相較於一般3D動畫電影動輒三、五年的完整製作期,盧卡斯這次是靠台灣的西基快速達陣。

西基成為台灣第一個替國際大型3D動畫電影代工的廠商。不僅如此,去年盧卡斯還掏錢拿下西基四三%股權,成為最大法人股東;這是盧卡斯動畫自二○○四年與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合資成立公司後,至今唯一的海外投資。今年七月,盧卡斯更親自飛到台灣,向參與製作的一百位製作人員道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