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韜婚姻才梅開三度 事業又連中三元

頂著一頭與年紀有點不太相稱的「貝克漢頭」,臉上洋溢著喜悅,台灣菸酒公司新董事長韋伯韜在七月正式上任。這不是他最近唯一的「好事」,二○○八年的六月,他喜事接二連三,恐怕終身難忘。

六月三十日下午,財政部才正式發布由韋伯韜接掌台灣菸酒公司董座。但同一天稍早,遠在台南麻豆的致遠管理學院董事會,也經過遴選程序,選出韋伯韜擔任新校長。此外,在六月十九日,苗栗縣政府出資、預定資本額十五億元的苗能實業正式成立,看好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以及未來的碳交易市場,這家僅次於金酒公司的全台第二家縣營事業董事長,也是韋伯韜。當然,他選擇了台灣菸酒公司。

這位前行政院主計長,在國民黨過去八年在野時代仍相當活躍,擔任智庫財金組召集人、財務策畫師協會(RFPI)台灣管理中心理事長,還曾任卓越出版社董事長、中石化董事。今年二月,他更梅開三度,與年方二十八、小他三十歲的聲樂老師廖敏雯悄悄結婚(韋伯韜前妻為前中視董事長鄭淑敏),又選在六月二十一日在圓山飯店辦歸寧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