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股歷經最慘烈修正 現買年賺25%

近來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快速下跌,導致能源類股急速下殺。衡諸業者接下來的獲利展望及資產價值,能源類股很少像現在這麼便宜。接下來一年,能源類股很可能成為市場上表現最突出的類股,大部分的個股漲幅可輕易達到二五%以上。

現在市場上很少能夠找到本益比超過十倍的能源股,從附表可以看出,大型石油公司,例如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雪弗龍(Chevron)、英國石油(BP)及康菲(ConocoPhillips)等,現在的本益比都只有明年預估每股盈餘的五至七倍,如此之低,實在少見。

當然,以油價和天然氣價格重挫的情形來看,業者二○○九年的每股盈餘預估值可能都太高了,畢竟油價從七月十一日的每桶一百四十七美元高峰,下跌二二%至一百一十五美元(八月八日價格)。天然氣跌幅更重,從七月初的高點逾十三美元,滑落三五%至八.五美元(八月八日價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