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股蓄勢反彈 日經濟復甦將早於歐美

你得要挖得夠久,才有機會找到真寶藏。」見識過日本近二十年的疲態,這是基金經理人藤村(Tadahiro Fujimura)的肺腑之言。藤村目前擔任東京Sparx資產管理公司投資與研究部門主管,並負責管理新成立的Sparx日本小型公司基金(Sparx Japan Smaller Companies Fund)。

在藤村的職涯生涯中,大多是在緩步下跌的日本股市中努力操作。日經二二五指數(Nikkei 225)從一九八九年十二月的高點三萬八千九百一十六點,到今年七月三十一日收在一萬三千三百七十六點止,跌幅逾六五%。

目前Sparx擁有六十八檔基金,創辦人阿部修平(Shu Abe)二十多歲時在紐約野村證券(Nomura Securities)任職,他所創立的Sparx因績效優異,加上新資金流入與購併,成為東京過去十年資金管理業少見的成功案例,資產成長近六倍,約達一百二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千七百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