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igslist

網路免費分類廣告

近年台灣報業經營異常困難,最近歷史悠久的《中國時報》大幅裁員可為明證。究其原因,和網路新聞的興起大有關係。很多人因為可以從Internet(網路)上得到資訊,根本就不看報或訂報了,使得報紙的銷售量大減,廣告收入隨之銳減。廣告是報紙的生存命脈,尤其是分類小廣告。

美國的情形亦是如此,連向來一枝獨秀的《華盛頓郵報》都開始賠錢了,其發行量已從8年前的每日80餘萬份,降到目前的67萬份。為因應此一新的情勢,5月間郵報宣布大幅裁員,100多位資深編輯、記者以優退方式(buyout)裁掉,同時進行了重大人事改組,由創辦人Eugene Meyer的第四代後人Katharine Weymouth(前幾年過世的郵報董事長Katharine Graham的外孫女)接班,出任發行人 (publisher)。

新的郵報CEO今年才42歲,出身名校史丹福大學,專業是律師。但郵報的元老重臣像Executive Editor(執行總編輯)Leonard Downie, Jr.已66高齡,可以做Weymouth的爸爸了,自是不得不求去,決定9月初下台,Weymouth已選定前《華爾街日報》的總編輯Marcus W. Brauchli繼任郵報的Executive Editor。Brauchli現年47歲,和Weymouth沒有所謂的代溝(generation gap)問題,可望共事很長的時期,象徵著郵報新一代領導人已完成接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