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市場投資火熱 卻苦等不到管理人才

企業藝術投資不受經濟低迷影響續創新高,申請藝管學校人數逐年激增,人才供應現仍嚴重不足。

經濟不景氣,藝術品市場卻不受影響。藝術品及骨董市場每年成交金額如今已達二百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七千六百億元)的規模,且還在持續刷新紀錄,其動力大半來自企業界的爭相投入。以英國為例,根據藝商顧問公司(Arts and Business)公布的數據,英國民間企業在文化藝術上的投資去年達到六億英鎊(約合新台幣三百六十億元),比二○○六年成長了一○%。而今年,儘管信用市場緊縮,但企業在藝術品上的投資,應該還是會高於去年。

企業界熱情投入藝術品投資,「中間當然有道德的層面,但追根究柢還是錢。」藝商執行長崔娣(Colin Tweedy)指出,企業希望透過在藝術品方面的投資,提升在社會大眾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加深客戶的好感及提高對人才的吸引力。

企業投入藝術投資 吸引客戶及好人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