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檢核》個性合拍,更容易成功

你的紫領指數有多高?

你還在猶疑路線問題嗎?透過9道題目,做一次檢測,就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當明星型專家!

想換工作,卻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走技術路線,成為紫領工作者?在開始前,你得先考慮自己的個性究竟適不適合動手創作。

輔大織品服裝系副教授吳繼仁觀察到這樣一個現象,「這幾年,想做服裝設計師的人很多,」他說,但大部分的人只願意在設計圖上把衣服畫得美美的,卻不願意到工廠,一針一線開始縫起,「結果設計出的,就是一系列根本做不出來的衣服,」吳繼仁說。

在技術人的世界裡,即使有心想學,競爭也不是只靠技術。設計師黃國鎮就分析,要做好一個髮型設計師的助理,不是遞遞剪刀、洗洗頭這麼簡單。積極的助理,能扮演設計師的分身,不只能幫設計師對內溝通,對外打入客戶的人際圈,甚至還能幫設計師操刀,隨時接手設計問題。在這個世界裡,個性適不適合,和能力一樣重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