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蘋果未來接班人?工業設計教父呼聲高

誰的作品能讓英國女王埋單?誰的名氣能比下貝克漢?他,是iPod的造物者,也是美國最具影響的英國人。

誰是強納森.義夫(Jonathan Ive)?陌生的名字,設計界的教父,iPod的造物者,蘋果(Apple)的工業設計資深副總裁。

沒有錯,因為他,iPod才得以成為人類科技史上最暢銷的電子產品,而不是史提夫.賈伯斯(Steve Jobs)。沒有他,賈伯斯理想中能夠蠱惑人心的產品,將永遠只是空談;「真正賦予iPod生命,讓iPod變成真實的人,是義夫。」英國《電訊報》(Telegraph)如是說。

義夫的作品,被公認為全世界最棒的工業設計之一;他獲獎無數,包括美國工業設計協會(Industrial Designers Society of America)傑出工業設計獎二○○二及二○○三年設計博物館(Design Museum)年度設計師大獎、二○○七年以iPhone獲得美國國家設計獎;二○○六年獲英國女王授予最高級司令爵士勳章(CBE),伊莉莎白二世告訴他,連她,都買了一台iPod。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