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市出現復甦前兆 房價可望年底觸底

幾年前,一位友人送了一件T恤給衛斯理大學經濟學家凱西(Karl Case)。T恤上面畫了一棟帶著笑臉的卡通房子,四周飄著許多名叫「房市泡泡先生」(Mr. Housing Bubble)的肥皂泡泡,看起來有點滑稽,但上面的一行字可就令人笑不出來了:「萬一我破了,你就毀了!」(If I pop, you're screwed! )

友人特別將這件幽默的T恤送給凱西,因為他正是被視為美國房市最具權威的指標——S&P/凱西席爾房價指數的編撰者之一(編按:S&P/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ices,另一位共同編撰者席爾為耶魯經濟學家);這項指數,會比較同一棟房屋前後數個月的求售價格。信譽卓著的「哈佛大學房市聯合研究中心」指出,最近凱西席爾房價指數已顯現出,一個只要稍有感覺的美國人,都了然於胸的情形:美國房地產市場,正陷入五十年來最黑暗的深淵。

前兆1:供給過剩漸緩 餘屋量較高峰期少二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