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操作戰略》三階段分批布局

鎖定電子加金融雙核心基金

台股基金經理人普遍認為,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了!現階段正是時候進場,調整標的,展開下半年布局。

「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面對此波台股重挫,國內各基金經理人幾乎口徑一致認為,現階段是危機入市的極佳時點。

永豐中小基金經理人盧正穎即指出,台股自一九九九年以來總計有六次跌破兩年線位置,其中的四次均在跌破兩年線後的一個月內便出現反彈行情,反彈幅度為三%至一一%;延長到三個月時,反彈幅度則能累計至七%至一四%,若時間再延長至半年到一年期間,累計漲幅可高達二三%至三三%。至於二○○○年至二○○三年間 ,大盤指數兩度跌破兩年線後仍持續下挫,乃因美國九一一事件、美伊戰爭、亞洲SARS風暴連番襲擊,使得股市步入長達三年的空頭時期所致。

台股反彈力道可期,投資人又該如何搭上順風車?若從過往績效來看,上半年拜兩岸三通與原物料上漲題材所賜,台股以傳統類股表現較佳。同樣的,台股基金也以鎖定傳產類股為主要投資標的的中小型基金,表現較為突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