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精品服飾品牌第一華人朱欽騏

Nautica創辦人的「根與翅膀」品牌學

創辦Nautica的朱欽騏,轉任Tumi執行創意總監後,只花一年就讓年營收成長一億美元,他施了什麼魔法,讓三十年老品牌重生?

如何賦予一個逾三十年歷史的品牌新生命,卻又仍能維繫住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忠實顧客群?來自紐約的男性精品品牌Tumi似乎辦到了。過去一年,Tumi不僅成功開闢出女性精品這條新產品線,並且讓既有的男性精品營收再成長兩成。

在一向由歐系品牌環伺的男性精品市場中,Tumi是少數能夠脫穎而出的美國品牌。其最大優勢為:建立起高品牌忠誠度。數字會說話,首次購買Tumi的消費者,重購率高達八成。只是,這個優勢卻也是個原罪。因為一成不變的設計極難再吸引新客群,且高耐用性也讓忠實顧客的重購頻率始終不高。

這也造成過去十年,Tumi的年營收始終維持在二億五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七十六億元)上下,難有突破。不過,去年Tumi的營收竟大幅成長至三億五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零六億元)。新增的一億美元來自兩大項:去年才推出的女性皮件,及訴求頂級的Townhouse系列,各占五千萬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