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熱帶氣旋」不來,結果來了「卡玫基」

馬英九親上火線 救民也是自救

馬英九上任兩個月,股市不捧場、老天爺也不幫忙,民調支持度跌破四成,逼得他一改作風,跳上最前線救火。

「等待熱帶氣旋來的時候,乘勢而起!」這是總統馬英九日前拚經濟的信心喊話。可惜,未盼到經濟的「熱帶氣旋」,自然界的熱帶氣旋卡玫基,卻重創中南部,讓執政團隊陷入慌亂。上任至今,一連串處理不完的危機,讓馬政府「蜜月期」才開始就提早結束。

七月十八日卡玫基颱風來襲,但是台北風雨不大,絲毫感覺不出颱風的威力。早上八點不到,馬英九依行程赴台大體檢,台大醫院還在為何時召開記者會、開放攝影到什麼程度、該揭露哪些總統健康資訊……,進行沙盤推演。

但是就在卡玫基穿越北台灣時,超大豪雨卻重創中南部,台中新社、台南白河,水淹超過一層樓高,災情慘重,立法院藍綠立委罵翻天,「都什麼時候了,誰還管你總統長高幾公分、胖了幾公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