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財務大掌櫃接任董座

整併聯家軍「洪嘉聰概念股」看漲

聯電新任董事長洪嘉聰上任後,預料將大幅整合旗下IC設計隊伍,以聯發科為最大假想敵,爭奪市場主導地位。

去年夏天,曾經在法說會當中公開喊話:「大家不要再逼我辭職了!」的聯電董事長胡國強,事隔一年,真的在今年七月十六日,宣布下台,轉任聯電顧問一職。

七月十六日下午,聯電召開第十屆第十三次董事會,原董事長暨執行長胡國強下台,結束約兩年的「胡治」時期。這結果不令人驚訝,因為二○○六年初,胡國強會接下董座,導因於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身涉和艦案而被起訴,胡上任沒多久,大家就耳語,他的經營理念與曹有出入,恐怕做不久。今年,眼見和艦案解套不遠,大家就都已經在倒數,曹興誠人馬班師回朝的日子。

這波新人事案中宣布,由研發體系出身的現任營運長孫世偉升任聯電執行長。孫世偉自從去年開始,就被外界視為取代胡國強的人選,十六日終於成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