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開發第一人」如何將廢土變黃金?

揭開鴻禧張秀政的神秘面紗

大台北華城、鴻禧大溪山莊、仁愛路鴻禧大廈等不動產開發,都是在張秀政的手上點石成金,但他與李登輝間的「特殊」關係,卻讓張秀政揹上「總統的企業家朋友」的包袱。

因為大台北華城新田區電信機房雜項執照偽造案,平時不輕易曝光的鴻禧集團董事長張秀政,竟然在二月二十六日被調查局台北縣調查站約談到案。對於台北商界而言,這是個大消息。

對外始終保持神秘感的張秀政相當奇特。認識他的人,都認為他是個平易近人的企業家,絲毫沒有第二代企業家常見的盛氣凌人味道;在外人眼中,他是個能賺大錢也能花大錢的富商。張秀政與他的企業,總是避免與外界接觸;可是,他一手經營的鴻禧大溪山莊、大台北華城及來來大飯店,乃至於他所建立的政商關係,卻總是事與願違地成為暴風圈的中心。

今年五十四歲的張秀政,應是第二代企業家;張家原是台中的大地主,在張秀政父親那一代,張家才開始走出家族事業的格局,逐漸轉向工商企業界發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