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兩大利空夾擊 一個基金經理人的應變

艾吉拉(Jean-Pierre Aguilar)駕駛滑翔機的歷史有三十一年,管理歐洲最受信賴的替代性資產管理公司也將近二十載。過去一年,他位在巴黎的對沖基金業務面臨歷來最混亂的情勢。

資本基金管理公司(Capital Fund Management,簡稱CFM)的計量分析策略(quantitative strategies),在去年夏天衝擊市場的次貸危機中,創下大幅單月虧損,引發投資人贖回資金。在投資人爭先恐後贖回之際,管理該公司部分短期資金的芝加哥Sentinel管理集團(Sentinel Management Group),在八月宣告破產,CFM因而成為最大債權人,金額達四億七百萬美元。

CFM的三十三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億元)資產,去年減少了約八億美元,但原本情況可能更糟的。所幸他們績效迅速回升,年底時以盈餘作收。該公司提起賠償訴訟,並與託管人合作,要向Sentinel討回投資人的資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