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與第四台戰爭鹿死誰手

TVBS與第四台的戰火如何善了?

年年上演的頻道商與第四台業者之爭,今年有愈演愈烈的趨勢,力霸與和信加入戰局,加上力量日趨強大的第四台業者,邱復生正面臨苦戰。

第四台與TVBS的戰爭,又再度爆發。只不過今年與前兩年的規模不一樣,前兩年被捲入的第四台業者不多,充其量只能算是局部戰爭。而今年卻截然不同,情勢有持續擴大成全面「大火併」的跡象。據北部第四台業者表示,這次將不會與TVBS善罷甘休,目前加入抵制的業者已多達四十幾家,後續和信與力霸旗下的系統全面加入後,將會達到七十多家的規模,屆時全省二百五十萬收視戶,將有八成以上看不到TVBS。

上周,幾家有線電視系統發動抵制TVBS的行動後,其代理商「年代公司」方面立即動員所有的資源,展開一連串的反制動作,除了中斷採取抵制行動的節目訊號以外,TVBS的新聞節目中,也當仁不讓地以大篇幅處理這條新聞。更有趣的是,一般的節目也捲入戰團,TVBS的「娛樂新聞」節目,一向「八卦」的「陶主播」,也以插科打諢的口吻告訴觀眾,「如果你家的有線電視看不到我,那就換別台罷!」

力霸和信圍剿年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