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怎麼走上她的皇帝之路?

武則天的這段歷史,並非虛構,卻比小說還精彩!關於她的許多傳說,真相到底為何?在歷史學者演繹下,成為一幕又一幕的鮮活景象,浮現眼前。

她的一面是傳聞的弒女、屠兄、任用酷吏;她的另外一面是禮賢下士、發掘人才,促進社會階層流動,史家稱其「上承貞觀、下啟開元」。

無論處於哪個時代,都可以因著時代不同,而對這位中國歷史奇女子有不同詮釋,她就是武則天。

如果由一位距離武則天一千三百年的女性來詮釋這位中國第一個女皇帝,將會是怎樣的觀點?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的「百家講壇」,在大陸擁有上億觀眾,聽歷史學者說書、說人。由講壇講稿集結的《蒙曼說唐:武則天》,在中國上市首季狂銷三十萬冊。這位生於一九七五年,主要研究領域為隋唐史及中國古代婦女史的大陸女性歷史學者,有活力的演講風格,透過現代的語言,揭開了層層面紗,為二十一世紀的讀者呈現出一個清晰而人性,甚至相當具現代感的武則天。《商業周刊》在其繁體中文版出版前,摘錄部分文章以饗讀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