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端引發走人效應顧安生受命消弭反彈

台灣電視公司三月三日發布人事命令,核定由顧安生出任新聞部經理。他是在一個月前甫由節目部經理被調成高級研究員,如今因為李四端離職,已在台視新聞部衍生人心浮動的骨牌效應,原本被視為已遭「冷凍」的顧安生,乃「臨危受命」,回到新聞部來穩定軍心。

受李四端辭職的影響,台視最近走了不少中生代的幹才。據統計,除了先前已先到衛星台的葉樹姍、阮淑祥、烏凌翔外,這一陣子又有七、八位好手求去,包括「氣象先生」任立渝,將在三月十六正式移師中視。任立渝是在氣象局退休後,由李四端以月薪七萬元正式請到台視新聞部。他的專業風格已樹立口碑,但是最近他的一些建議上級都未見回覆,如今李四端走了,加之日前又在公司內巧遇二名前氣象局同事來台視「參觀」,傳聞公司已有另請新人的構想,於是他一口答應中視的重金邀請。

在這短短個把月內,台視還走掉了劉玉嘉、潘祖蔭、徐美玲、劉泗翰、呂秀玫、王泰利等人。其中劉玉玲、王泰利到全民無線,劉泗翰、徐美玲到超視,呂秀玫去教書,潘祖蔭應某企管公司重金禮聘為副總經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