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板橋林家傳人——林明成

台灣第一大家族 七代不敗心法

板橋林家第七代傳人、華南金控董事長林明成,挾其政治與家族的雄厚實力,面對三通在即,動作頻頻。每一個簡單的動作背後,都蘊藏著綿長細膩的家族經營智慧。

五月三十一日,桃園大溪慈湖封園半年後重新開放,開張不到半小時,遊覽車停車位已經爆滿。慈湖開放後,假日每天至少湧入一萬人,七月開放陸客觀光後,估計慈湖一年商機將超過三億元。

在這三億元陸客商機中,受惠最大的莫過於在慈湖遊客中心,由台灣第一大家族——板橋林家經營的黃埔食堂。一九八四年,林家第七代、也是華南金控董事長林明成,捐出慈湖十九公頃土地,做為前總統蔣中正陵寢,這只是林家五千三百甲家業中的一小塊地,卻在二十四年後,為林家鋪出獨家商機。

板橋林家,是台灣第一大家族,從第一代林應寅傳至今,已長達兩百三十年。如果你到過林家花園,站上制高點觀稼樓,你就可以了解什麼是林家七代不敗的傳家心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