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雷」以後,駕駛人就不「感」了嗎?

透視「測速雷達警示器」的玄機與商機

業者指出,就因為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完善的測速照相系統,他們才能大做測速雷達警示器的生意。

ˉ市面上使用測速雷達警示器的駕駛人日漸增加,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日前展開大舉掃蕩,除了清除業者在測速雷達旁邊所裝設的無線電發射器外,並且大舉取締使用測速雷達警示器的駕駛人。不過根據業者指出,全世界設置最完善道路監視雷達測速照相系統的就是台灣,而正因為如此,才使得駕駛人裝設雷達警示器的風氣日盛,順帶使業者大做這筆生意。

ˉ其實,市面上所販售的測速雷達警示器琳瑯滿目,價格的差異從夜市的幾百元一支到上萬元甚至兩萬元都有,在品質優劣無法辨識的情況下,釵h人甚至懷疑這種販售雷達警示器的業者是否享有暴利?而這次警方的「掃雷大行動」對業者又有多大影響?在警方的大肆取締及掃除掉業者裝設的無線電警示器之後,購買相關產品的消費者是否就應該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趕緊將花了好幾千元,甚至上萬元的警示器收起來?

警示器弁鉬顳瘞悎t不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