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食品股息誘人 吸引股神爭食

日子不好過時,若能嚐到撫慰心靈的食物,生命肯定會變得更美好!而談到撫慰人心的食品,沒有一家公司,能像卡夫食品(Kraft)這個全球最大的食品飲料廠商一樣,提供這麼多讓人愉悅的商品。卡夫旗下有多種耳熟能詳的品牌,包括卡夫乳酪系列、Toblerone瑞士三角巧克力、Philadelphia奶油乳酪、麥斯威爾咖啡以及奧利奧餅乾。雖然如此,有些投資人還是認為卡夫一點也不可口,因為獲利成長的空間實在太有限。

但這樣想就錯了。

卡夫每股配發一.○八美元的股息,股息殖利率達三.五%,高於一般市場平均值。如此穩當、宛如債券般可靠的投資工具,吸引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公司吞下了近一○%的卡夫股權。一位投資人今年五月初出席了波克夏的股東年會,據他轉述,巴菲特在股東會中告訴與會者:「卡夫或可口可樂旗下擁有許多優良的品牌產品,如果你買了這樣的公司,就算無法致富,也會很安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