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馮侖》最瞭解台灣的關鍵陸商

用兄弟義氣打天下的創業傳奇

梟雄輩出的中國地產界,他是對台灣最熟悉的企業家,未來,中國發展商若進軍台灣,他絕對是帶頭將軍。

「美國世貿中心大廈重建,我去做『中國中心』,美國是一個人均所得四萬美元的市場,我在最高點上都做過了,那未來我在中國商用不動產市場的地位就可以確定了。」膽敢在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建築中規畫一個中國夢,說這話的人的江湖魄力顯然不是一般人。

他就是在中國地產界有「南王石、北馮侖」之稱的萬通地產集團董事長馮侖,也是對台灣最熟悉的中國地產天王。他,博士論文寫的是兩岸的敏感話題〈兩岸統一後的國家形式結構研究〉,是中國上市公司董事長中唯一一位。他,往來台灣最積極。未來,大陸發展商若是大舉揮軍進入台灣,他絕對是帶頭的將軍。

馮侖,活在每年都梟雄輩出的地產江湖,近二十年的創業時間,當大陸地產的英雄人物換了好幾批,首富位置與監獄板凳也常常輪流互換的年代,唯獨他與王石一直被認定是地產界天王級人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