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用戶上癮的電信加值服務才有效!

加值服務不是新觀念,但是台灣業者落實的成效並不佳,主要原因是,業者普遍未意識到,推出服務與養成使用習慣之間具有程度上的差距。

過去三年來,台灣整體電信產業營收連續衰退,二○○五年,整體營收約為新台幣三千七百七十億元,到了二○○七年,掉至新台幣三千七百億元,每年跌幅約一%。儘管跌幅不大,衰退本身卻已是一個警訊,代表市場已達飽和階段,尤其是國內生產毛額(GDP)在同期間仍維持成長。

從個別電信業者的角度而言,根據精微化成長(Granularity of Growth)理論,成長停滯甚至衰退,會對永續經營造成威脅。特別是對電信這樣一個資本密集的產業而言,以持續的成長支撐長期高成本投資更是生存的關鍵,一旦成長停滯,公司可能逐步失去競爭力。

更重要的是,從國家整體發展的角度來看,電信屬於國家重要基礎建設,良備與否會影響到整體經濟與其他產業的發展,因此是重要的策略性產業。也就是說,電信產業如果因為成長停滯,影響長期投資與本身經營的能力,會進一步影響國家競爭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