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呼叫器業務競標」爆發醜聞

酗隋c聯手新黨代表為國王人馬翻案?

電信局「無線電叫人業務公開競標」爆發審議委員公然為捷通公司護航、交通部推翻原來公告名單的烏龍事件,當事人各說各話,其中內情如何?

電信市場開放後,已成為台灣各大財團爭食的大餅,主導政策的交通部及負責執行的電信總局,立即成為眾所矚目焦點。然而過年前「無線電叫人業務公開競標」作業,電信總局在宣布得標廠商名單後,承受來自交通部直接壓力,在無法源基礎下,全憑行政指示,被迫自己硬砸自己腳進行翻案,讓有政治背景的「捷通」上榜,剝奪「聯華」既得權益,而引起軒然大波。從整個事件過程來看,有人質疑交通部政務次長酗隋c扮演「幕後藏鏡人」的角色。

ˉ交通部早於去年八月十五日舉辦「調整行動通信四項業務申請期限說明會」時就指出,行動電話業務、無線電叫人業務、中繼式無線電話業務、行動數據通信業務將開放招標審議,首先進行的是「行動電話業務」招標審議,當時參與競標的長達電信(股東包括亞台開發、法國電信、首都客運、統聯客運、幸福水泥、三重客運)申請北區DCS、GSM都不幸落榜,而引起長達幕後股東之一的某一國王人馬的兄長相當不滿,交通部高層官員也明白其中利害關係,同時知道長達在第二階段「無線電叫人業務」競標中也有參與(一家以太儀名義參與北區,一家以捷通名義參與中區),乃萌內定的共識,有意讓太儀或捷通上榜,以作為大哥大落榜的補償。

ˉ未料在無線電叫人業務競標中,太儀及捷通都因押標金未誘W「禁止背書轉讓」而在資格審查時未過關,遭淘汰出局,惹得這位國王人馬兄長震怒不已,直接向交通部首長施壓,最後迫使執行開標作業的電信總局,在無法源基礎下,以行政裁量權,斷然自行翻案,讓「捷通」上榜,刷掉聯華中區執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