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新兵聚紡,連九年營收成長三○%

「洗布」洗出品牌實力 獲施振榮青睞

研究員出身的聚紡董事長蔡秋雄,不應酬、不殺價,卻靠著強勢開發力,成為Nike等知名運動、休閒服飾品牌指名的機能性布料加工廠。

走進位在桃園觀音工業區,六千坪大的廠區、八條生產線,數百捲比人高的布匹正等著「洗澡」。最快十二分鐘後,原本平凡無奇的布匹,就變身成「防水透濕」的機能性布料,價格是十二分鐘前的兩倍起跳。

這家專門替布匹「洗澡」的公司叫聚紡,戶外休閒服飾品牌如The North Face、哥倫比亞(Columbia)、Helly Hansen,運動服飾包括Nike、Addidas,都直接指名它處理布料;甚至連外國軍方,也因聚紡為他們生產具有「連遠紅外線都無法偵測到」的防水透濕布料,曾派代表秘密到聚紡驗貨。

所謂的「洗澡」,其實是台灣第一家以「濕式微多孔塗佈」技術,生產防水透濕布料的專業加工廠,成立不到十年,它卻以黑馬之姿嶄露頭角,成為日本以外、帶頭挑戰防水透濕技術領導品牌Gore-tex的美商戈爾公司(W.L. Core & Associates),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評論:「它是紡織業的Intel inside。」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