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G、EMI走馬換將  薑不再只有老的辣?

不敵數位音樂時代衝擊,BMG、EMI等唱片公司換下七旬老將,為求一線生機,改派年輕一輩站上第一線,希望運用新的數位思維,找到更好的獲利模式。

世界各大音樂出版集團歷經十年蕭條期之後,現在準備將前途託付給新一代的領航員,希望他們找到更好的營業模式,即使犧牲帶領公司走過風光歲月的老將們也在所不惜。

新力博德曼(Sony BMG)日前選中四十九歲的威斯(Barry Weiss)執掌BMG品牌集團,換下七十六歲的戴維斯(Clive Davis)。過去,唱片業不可能冒險撤換這些簽下難搞藝人的沙場老將,但是為了求得一線生機,成本控制及尋找數位時代掌舵者成為第一優先要務。

戴維斯四十年的音樂事業生涯,不但簽下了才華洋溢、早逝的搖滾女歌手珍妮絲‧卓普林(Janis Joplin),今年還推出了里歐娜(Leona Lewis)的排行榜冠軍專輯,在業界的聲望遠遠超過了執行長的地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