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榮「大錢潮」調查 逾半看好下半年美股

這個冬天,華爾街利空頻傳、經濟指標令人沮喪;時序冬去,經濟終將春來;霸榮最新調查裡,總算有些好消息傳出來了,美國的投資經理人宣告:另一隻鞋不會繼續陷入泥淖,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

「大錢潮」調查(Big Money Poll),是霸榮每年兩次,各於春、秋兩季,針對一百二十位法人機構投資者所進行的投資風向調查。最新出爐的調查結果顯示,逾半投資人「看好」或「非常看好」自此至今年底的美國股市。霸榮前次調查是去年十月,這半年來,壞消息接踵而至:油價一飛沖天、企業獲利下降、信用緊縮,一家證券經紀商(貝爾斯登)甚至砰然倒閉。至於股市,道瓊工業指數於十月九日創下一萬四千一百六十四點高峰之後,一瀉千里至一萬一千七百四十點的谷底。

撿便宜的機會到了!「大錢潮」調查五五%的受訪者都認為股市超跌;僅有一○%表示尚未跌至合理價位。表態在未來三至六個月站在買方的法人投資者高達八七%;只有一三%表示仍將站在賣方。

「許多該發生的壞事都已經發生了,市場正在好轉。」管理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一十億元)資產的加州Al Frank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長巴金漢(John Buckingham)表示。「在這當口,公司財報僅是符合市場預期,就已經算利多,足以推升股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