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美國科技股季報,找出下一個金礦

迷你筆電 最合今年市場胃口

美國科技類股這一波強勢表現,應被視為新階段的開始,全球經濟環境依然不明朗,物價挑戰依然嚴峻,在這樣的時空下,投資人可以從美國財報透露的訊息,找出今年的優勢產品。

美國超級財報週四月二十一日進入高峰!一直處於陰霾的全球科技股,終於放晴了嗎?

過去兩週以來,美國包含蘋果(Apple)與英特爾(Intel)、微軟(Micorsoft)等重量級企業財報陸續公布,普遍表現優於預期,更帶動三大股市指數上揚,美國標準普爾五百(S&P 500)指數則達到三個月最高點。

美聯社統計首季財報結果,在標準普爾五百當中,大多數表現都還算平穩,若除去部分金融類股帶來的影響,整體獲利甚至較去年成長一一%。而科技類股,一如《霸榮週刊》(Barron's)四月二十八日刊出的一篇文章標題「From Silicon Valley, the view is mostly sunny(人在矽谷天氣晴)」所點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氣氛,根據霸榮引用分析師統計資料,截至四月十八日公布財報的二十九家科技與電信公司當中,十七家表現不是合乎,就是超越市場預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