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進得從每天看上萬個雞屁股,到每年至少賺1個股本

分析雞市像分析股市的亞洲土雞王

鄧進得從看雛雞肛門的鑑定師做起,因為強烈的危機感,大膽投資和轉型,成為台灣唯一長期外銷日本的冷凍雞肉供應商。

一天翻看上萬個雞屁股,並不是一般人憧憬的行業,但這個看似上不了檯面的工作,卻是讓凱馨實業董事長鄧進得從一個只能讀到小學的貧戶小孩,變成今日身價千萬富翁的關鍵。

彰化到台南,凱馨實業掌握三萬坪土地,飼養一百三十五萬隻有色雞(編按:烏骨雞、土雞等雞種),平均每天有三萬五千隻雞進入凱馨的電宰廠,這裡是亞洲最大的有色雞王國,也是台灣唯一長期外銷日本的冷凍雞肉供應商。數字會說話,這家公司的初始資本額只有一千二百萬元,去年卻創造九億五千萬元營收,成長超過四○%。

「凱馨是養雞業的黑金(編按:取烏骨雞的雙關之意),」致力挖掘台灣優質品牌企業的智融集團,旗下智融品牌管理顧問投資協理申學仁高度看好其潛力。因為凱馨掌握有色雞供應鏈的各個關鍵流程,上從育種開始,和各養雞場契作,而非自行養雞以分散風險,而後再回購雞隻進電宰廠處理,以生鮮小包裝送到通路、甚至直接以冷凍調理包出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