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子堆出來的銀座精品建築

日本東京的銀座向來是奢華的代表,數不清的精品名店盤踞街郭,從透明閃亮的玻璃宮殿、到典雅的珠寶盒造型大樓,將品牌競爭大戰,從產品延伸到時尚建築設計。

日本銀座,以奢華聞名,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屬一棟棟矗立醒目的精品建築,特別在去年底,著名珠寶品牌寶格麗(BVLGARI)在銀座二丁目十字路口,建立一座該品牌全球最大地標旗艦店,與世界名牌香奈兒(CHANEL)、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以及卡地亞(Cartier)四足鼎立,各具特色的競豔氣派,使銀座二丁目十字路口,成為世界最有看頭的時尚交叉點。

閃亮!透明磚vs.水晶玻璃

頂尖名牌要競爭的,不只有商品。二○○一年,法國名牌愛馬仕(HERMS),砸下約新台幣四十億元,請來建築大師倫佐‧皮安諾(Renzo Piano)在銀座打造一座由一萬三千片透明磚堆疊而成的旗艦店,帶動東京城市建築面貌大翻新,也引爆銀座精品旗艦店建築特色大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