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趣》大馬力不稀奇,穩定平衡才了得

比技術 高速過彎不踩煞車

今年三十二歲,家裡經營汽車零配件生意的Morris,算是富有的企業家第二代,他不僅有能力買下各式各樣的名車,對跑車操控技術的執著,也讓他成為GPRS俱樂部裡知名的「操控達人」。

從十八歲開第一輛車開始,Morris已經記不得自己有過多少台車,他只記得,全都是跑車,除了法拉利F430、保時捷996 GT3等名貴跑車之外,他還擁有過市面上買不到,由車廠提供給賽車手專用的賽車。因為迷戀賽車,他甚至曾花一年時間,投入上千萬資金,參加二○○三年的亞洲盃巡迴賽。他在意的,不是自己擁有什麼車,而是怎麼樣讓車的性能,發揮到極限。

「在去美國之前,跟大家一樣,我追求大馬力。」他說,在出國之前,他曾經把自己的速霸陸跑車改成全台灣同級跑車中馬力最大的一台車,出國前他把車子賣給別人,「聽說他一星期就撞車了。」他分析,操控其實比馬力更重要,一下子擁有太大動力的車,反而是件危險的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