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裡逛花園

平常溫哥華大概要到十二月中才開始下點雪。沒想到,當我們的班機抵達時,空中小姐說:「大概是溫哥華為了歡迎你們,所以今年雪提前一個月來了!」艙門一開,一股寒氣撲面而來。沒感覺到歡迎卻打了個寒顫,真是冷得可以!

既然來了,只有適應吧!第二天,老婆想到布查花園(Butchart Garden)逛逛。乘渡輪到溫哥華大島,站在外面滋味可不好受。有些站在外面吹風的年輕人,沒一會兒工夫就凍得受不了了。雖然沾滿了雪花的鼻子和耳朵都是紅通通的。大家還互相取笑,打打鬧鬧,一點都不會因寒冷為苦。年輕,真幸福!

到了布查花園,停車場裡沒有幾部車。以前夏天來時,停車場裡停滿了車。難得有個空位,怎麼現在一切都變了?園中白茫茫一片,別說花沒有了,連草皮都看不到。就連針葉樹林也都被白雪蓋滿!整個園區裡除了一團大陸同胞外,沒幾個遊客。兩老這下子可傻眼了,硬著頭皮,還是把整個沒花的花園跑了一遍,表示來過,也好對得起門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