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湯】營養高滋味好

萬里尋食譜 發現古羅馬的超湯品

素食湯在印象中,總是清淡得可憐,瑜伽老師張瑜芳,卻能把素食湯,煮得像法式奶油濃湯那樣creamy、濃稠,濃重的香味四溢。

濃稠又富含厚重滋味的秘訣,在於將蒸好的黑豆、糙米,直接用調理機打成漿狀,充滿米香、豆香的奶狀濃湯瞬間成形。整合整體湯滋味的湯底,則用昆布略熬,配合海鹽,熬出了海潮的香味,和清淡爽口的日式風味。兩種不同口感的材料層疊在一起,既綿密細緻,富有飽實感,又有高雅清香的風味。

湯盛好之後,最上面提味和裝飾的點綴,張瑜芳往往是看那時候心情,放上不同的材料。有時採取比較偏日式的風格,撒上青海苔,口味便帶著一點點的鹹味和清香;又或許比較偏義大利式的,淋上幾滴冷榨的橄欖油,口味便更柔滑順口。今年初冬的桂花開了一樹,她便臨時興起,摘了一小撮放到湯上頭,甜香氣息和微苦的滋味,又讓這道湯多了驚人的變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