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工作坊》

用桌子生出桌子的思想大解放

第一天,老師就要二十五個學員一起躲在桌子下上課,去注意桌子通常不被注意的那一面。她們也常常花很多時間「逼迫」學生重新思考大小問題,例如:我們真的需要那麼多家具嗎?現在看來是桌子的桌子,會永遠是桌子嗎?還有其他可能否?

老師是來自瑞典女子設計四人組Front Design的其中兩位——蘇菲亞(Sofia Lagerkvistm)與安娜(Anna Lindgren)。Front的外貌簡直像辣妹合唱團,但作品獨特又有趣味。她們擅長將動植物等自然元素融入作品,Front的馬身立燈、豬身桌子、會膨脹的垃圾桶等精品家飾,可是常登上設計新聞版面。她們連動物咬痕、鳥獸巢穴,都可再創造。

台灣學員、嶸鋼公司特約美術企畫簡宏銘則感慨,人家畢竟比較敢衝,敢做不一樣的作品。他覺得:有沒有膽識,實在影響著未來設計的創新之路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