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的小鎮空羅夫

捷克除了布拉格,還有很多美麗的城市,其中又以位於南部接近奧地利邊界的小鎮空羅夫(Cesky Krumlov)最為動人。由布拉格搭乘巴士約三小時,即可抵達。小鎮由彎曲成S狀的維它瓦河分成兩塊,北邊的這塊地勢較高,十三世紀空羅夫領主在此地建堡。城堡式樣可說是綜合哥德、巴洛克及文藝復興等建築特色,自成一格,其規模僅次於布拉格城堡。

但是,最有特色之處,是位於小河對岸的村落,簡直就像小時候看卡通片童話故事裡的畫面一樣。一間間彩色的屋舍,連成一條條彎曲的巷弄,中間則是一個小小的廣場。

我們在廣場旁找了一家旅館進住,房間位於頂樓。打開窗子就可以看到整個廣場。第二天一早,沿著山坡走到城堡,站在山坡上,看著整個小鎮隨著光線的變化,由明而亮,再由亮漸漸的轉暗。高聳的教堂及整個村落褐紅色的屋頂、白色的牆角,隨著光線而慢慢變化著。太陽讓這個小鎮在一天之內,有不同景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