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導覽,帶你在博物館遇見驚奇

麻辣解說員

誰說博物館很悶?那是因為你還不認識他們!優良解說員讓你眼睛離不開他們,耳朵撐的好大,然還願意掏腰包再來博物館好幾趟!

在「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電影裡,每到三更半夜,博物館裡的展覽品就會一一活過來,包括恐龍和木乃伊。不過,許多觀眾一點也不認為恐怖,反而覺得,如果一座博物館能這樣玩,多好!

博物館在大多數人印象中,是沉悶的。靜態的展品不會說話,也沒有動作,除非你真的願停下來,用心閱讀它們,否則,往往鎮館之寶都已經在眼前,仍是視而不見。忙了半天,常是販賣部聚集最多人。得靠博物館紀念品提醒,才記得自己來過這裡?

這時候,你需要一位超級解說員,幫你在茫茫博物館中衛星定位一下。好的解說員,能提綱契領,點出該先欣賞的重點,但也會適時給空間,讓你有機會反芻一下所觀。而最厲害的解說員,則是能讓觀眾願意再回來,自己看一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