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新主張:沒有伴,好自在

一個人玩世界

如果,旅行開啟你生活的另一扇窗;一個人旅行,更可以打開自己,全心瀏覽大千之驚奇,體驗「實踐冒險」的幸福感……

在台灣科技大學念書的俞子維,高三時讀到一位美國記者Mike Mclntyr寫的《不帶錢去旅行》一書,萌生不花錢自助環島旅行的想法。去年,他大三暑假時,在父母同意下,他背著簡單行囊出發。九天內「不花一塊錢」,環台灣島一周。

俞子維行前自訂三項旅行規則:一、不能花錢;二、不能帶錢;第三、不能接受金錢或車票援助。出發前一天,他找到巷口早餐店,準備演練旅行可能遭遇,用打工換取食物的技巧,沒想到忙碌的早餐店老闆根本沒空理他,只丟了一句「我沒有多餘的錢請工讀生。」

早餐店挫折讓他腦筋迴轉「如果不要求別人替自己做什麼,而是去了解別人的故事,反應是不是會不同?」這個急轉彎,讓他心情豁然開朗,不再擔心面子問題。出發後,結果一路遭遇貴人,一共搭了二十八台便車,遇上四十二個好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