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動物守護者看見可魯棄養潮

錯誤對待動物 人類反受其害

電影「再見吧,可魯」中,拉不拉多犬和人深厚的感情打動了許多人。但在真實世界裡,卻造成一波可怕的棄養潮。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從紀錄片中看見尊重動物的基本原則。

「救命!」一扇沒關好的鐵門後,兩隻受過訓練、攻擊力極強的黑色猛犬蹦出,攔住洛杉磯郵差陶琳的去路,牠們的攻擊力道強勁,像一隻鬥牛犬的咬合力道高達每平方英寸一千八百磅,跟大白鯊的咬合力道一模一樣。不到五分鐘,陶琳的大腿、身上已經滿是鮮血,從此她看到狗就極端恐懼,幾乎無法上街。

濫用動物 代價龐大

「這個例子是,人類不瞭解動物,濫用動物的本能造成的結果。」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看了「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動物夢魘」中陶琳的例子後嘆息說。「動物夢魘」片中指出,人為了增加狗的攻擊力,經常用虐待狗,或讓狗陷入飢餓,來增強狗的攻擊天性。咬傷陶琳的狗,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待遇才兇性大發,在全世界,一年有五百萬人被狗咬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