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京集團沈慶京的二百億元大逆轉

沈慶京繞過鬼門關,走入京華城

前年被中華工程董事長陳朝威辭職事件波及,沈慶京面臨了嚴重的財務危機,最潦倒的時候曾經連一萬元都付不出來。現在,他又站起來了……

一月十八日,威京集團在南港威京世貿展覽館舉辦年終忘年餐會,席開一百四十餘桌,京華證券、春池建設、中華工程、中石化等三十家關係企業負責人齊聚一堂,應總裁沈慶京(外號小沈)的邀約,歡度尾牙。小沈當場送出十六張京華證券的股票,晚會再度掀起高潮。他一掃去年「中工事件」的晦氣,重新站在舞台上,接受各界的喝采。他的好友前立委林正杰說:「小沈繞過鬼門關,他過關了。」

前年七月,小沈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致命一擊,由於中華工程董事長陳朝威辭職事件,使其持股的中華工程、中石化股票一路下滑,引發嚴重的財務危機,短短幾日內,中工股價連續重挫,從三十一.一元直線滑落至二十三元,跌幅達二十六%,不少銀行將他的質押股票斷頭,市場上謠言四起,不少人等著看小沈的好戲。據威京公司保守估計,光是小沈個人的財務損失就高達二百億元。

去年十一月中旬,京華城開發案順利完成募股,並在日前舉辦開幕酒會,暌別螢幕已久的小沈終於站出來,以最高顧問身分發表致詞。而延宕達十年之久的京華城開發案,終於進入動工階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