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蒂克的羅森堡

一直對德國沒什麼好感,總覺得德國人都硬邦邦的。可是每次到歐洲都要在法蘭克福轉機,老過門不入,好像也有點歉疚。結果一入門,就愛上了這個國家。它骨子裡還是有感性的一面,尤其是羅曼蒂克大道!北起烏茲堡(Wurzburg),南到新天鵝堡,其間有十幾個小城,個個浪漫迷人,讓我們一訪,再訪。愛得不捨得離開。

在一個下著毛毛雨的秋天,我們二老乘火車抵達羅森堡(Rothenburg),左手拿雨傘,右手拖行李,還要記住剛才研究的地圖。一番掙扎進了城,找到一家以當地一位很有名的木匠命名的Tilman Riemenschneider旅館。

旅館在小城廣場旁,廣場前有個來自莫斯科的小提琴家,在毛毛雨中拉琴,看到我幫他照相,熱心的推銷他的CD,並說他是用「心」拉的,我只好買了一張。(回台後,發現裡面居然沒聲音,我只好用「心」聽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