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法小鎮觀「逗牛」

抵達位於地中海濱的聖馬利(Ste-Maries de la Mer)小鎮時已近中午。此地是法國南部,但是已離西班牙邊境很近。

在一家西班牙風味的餐廳,邊用餐,邊觀察街景。發現有不少人正朝海邊走去。陶爸生性喜歡看熱鬧,海鮮飯三扒、兩扒解決了!就拖老婆,跟著大隊的人馬往海邊走去。只見大家都進入了一個大運動場去了!我一向不喜歡運動,可是已走到了,姑且看看裡面是玩的什麼?牆上貼的壁報是鬥牛的相片,從小就知道是西班牙人鬥牛,沒聽過法國人也鬥牛。

好不容易擠進去以後,發現場子已坐滿了人,我們擠進去坐下,但還沒搞清楚是要表演什麼(我只確定不是打高爾夫球!)。此地的人種頗難形容,以前看旅遊資料中有提起,好像很久以前就有東歐的吉普賽人大量移民此地,並與此地的拉丁民族混血,再加上北非的移民。看起來與巴黎人都不太像,反而有點像西班牙人。說的也是帶有方言的法語,完全聽不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