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space時態空間 

到老兵工廠體驗時尚派對

你很難定位「七九八工廠」。在毛澤東時,它是兵工廠,後來是電子廠,但因電子廠將廠房出租給藝術家後,又吸引一些藝廊經營,接著俱樂部、餐廳、酒吧、咖啡廳等紛紛進駐,隨著越來越多的商店、藝文人士的入侵,「七九八」一半廠房已被北京時尚族和波西米亞族占領,成為北京時髦的兵工廠。甚至中國微軟的副總裁和他的妻子也搬到此區居住。

初次來「七九八」的人若手上沒有一份地圖,很難找到散落各角落的商店和藝廊,建議你進入區內漆著紅色外牆的「藝術書店」,買份地圖按圖索驥尋訪。

雖然區內的畫廊和商店眾多,卻都不會錯過區內最大、最具代表「七九八工廠」風格的「時態空間」,一萬平方米挑高拋物線鋸齒大廠房,牆上烙痕毛澤東時代鮮紅標語,偌大廠房內還擺著當時遺留的機器。這些都是由大陸建國初期,中蘇友好期間,蘇聯特請東德工程師來到北京設計施工的兵工廠,而這種包浩斯風格廠房在世界上已不多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