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伯元與九記海鮮

通過突擊檢查的味道

打開怡和創投董事長王伯元的手機,選取「Group 4」,一間間餐廳的聯絡電話,就會不斷跳出來。這些餐廳大多不是什麼豪華的名店,從魷魚羹到刀削麵都有,全都是王伯元親自走遍小巷弄,所發掘出來的私房名單。「好吃,又不花大錢!」王伯元說。那種在無名小店嘗到人間美味的經驗,絲毫不遜色於他在創投事業中,挖掘出一家明日股王的興奮與成就感。

王伯元對於好不容易收集到的名單,仍顯得嚴厲,只要有一次發現口味不如從前,不夠滿意,這家店恐怕就消失在他的手機當中。「好的店必須要能sustain quality,不能有時好吃,有時不好吃。」王伯元說。 開店已逾十五年的九記海鮮,道地的港式口味,往往能無誤的通過王伯元一週兩次的「突襲檢查」,是他多年來鍾愛的老店。

午餐時間,九記海鮮裡只有五張桌子,用賀年片當裝飾的店面,顯得平凡無奇,但是那間只能容納四個人轉圜的廚房,才是洞裡乾坤。裡頭操濃重廣東口音的師傅,正是寒舍食譜開張時的名廚何沛源。他的手藝曾在名人圈中引起陣陣漣漪,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蔡明興兩兄弟的宴客之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