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僑與相思李舍

沉澱心靈的烏龍香

在台北市光復南路兩百四十巷和兩百六十巷之間,來回走了二十分鐘,明明是熟悉的覓食巷弄,但左翻右找,傳說中的貴族沙龍,還是不見蹤影。直到中華銀行副總經理王令僑的車,停在兩排小樹的前面,才發現這裡牆上的一塊厚木頭,浮雕著「相思李舍」四個字,在下午的光影中若隱若現。

最初這裡吸引王令僑的是什麼?說出來好像有點太簡單,就是奶茶。奶茶?再怎麼了不起的素材,奶茶不是奶混上茶嗎?對相思李舍主人來說則不然,他是個挑剔的人,而這裡的奶茶承襲了他最龜毛的一面。混合精選的材料不用說,其他店內已經堪稱是「成品」的奶茶,他得再燉上六個小時,才能出品。其間,他幾乎不能離開爐火,以免到第五個小時,心血結晶突然結塊燒焦。不消形容,味道當然醇郁得十倍不止。

王令僑只是這裡知名奶茶的Fans之一,據說還包括名嘴陳文茜。但不只是奶茶的口味才讓王令僑常常來這裡,相思李舍獨特的寧靜氣氛,讓王令僑能夠自然轉換心境,才是讓他成為常客的主因。他意外的發現自己假日來這裡以後,已經三個禮拜沒有抽過菸了;六十三年次的他,還是很愛和朋友們出去玩的年紀,但就在這裡、單單只有在這裡,他可以靜得下心來看書。「很奇怪,有些客人在家睡不著,一坐到我們的沙發上就呼呼大睡。」老闆娘也解釋不出其中的道理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