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永篤與常青餃子館

影響元首安全的家常味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有一個很喜歡小吃的總裁魏永篤,他對台北美味的牛排如數家珍,也可以告訴你,延平北路大橋頭夜市裡的紅燒鰻羹最好吃。若是看到這位總裁,在街邊不起眼的麵店裡,穿著西裝,捲起袖子,跟大家滿頭大汗的吃起牛肉麵,也不要特別意外。

九轉肥腸、豬腦湯,這些都曾經是他一週要吃上兩、三次的菜色,但是隨著上門的次數多,口味轉膩,現在竟不怎麼碰了,少數例外,是十年來始終長青的「常青餃子館」。「這就像是我們自家廚房的口味一樣,簡單、平實,怎麼吃都吃不膩。」魏永篤說,從住在常青餃子館附近,到搬離這裡許久,他總不忘一個月回來一次。「尤其是出國回來以後啊,從飛機上就開始想念那裡的口味。」魏永篤的夫人林蕙馨補充說。

「酷老爸、酷老爸!」還沒打開門,第二代女老闆已經大聲的用綽號招呼起他,說明著這位熟客在這裡的資歷。林蕙馨一坐下來,不用開口,女老闆立刻很有默契的指著她說:「一份豬頭皮對吧?」豆干、香菜,混上滷得軟嫩的豬頭皮,這道菜單上找不到的菜,只招待給熟知這家老店口味的客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