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隱密、氣氛輕鬆、口味高檔,12家董事長級的美食角落

大老闆 小秘店

生意怎麼樣啊?」天母一家日本料理的老店面外,一張熱烈的笑靨,突然從竹拉門探了進來。「正桑!」五、六位料理台前的師傅與助手,異口同聲的以日文名稱呼他,坐下來,才發現這個眼熟的人物,就是趨勢科技的創辦人暨董事長張明正。

熟悉日本高級料亭口味的張明正,回到台灣當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天母的「銀座」報到。但如果你以為這是一家高級料亭,那可就錯了。一樓的兩張桌子貼近大門,筷筒裡插著免洗筷,櫃台上擺著常見的招財貓,跟一般社區裡有的日本料理店沒什麼兩樣。唯有內行的人,才會注意到,吧台前長長彎成L字型的料理櫃裡,午仔魚的魚身超出平時一倍半,海膽大到塞不太進標準的白色塑膠盒裡。

張明正點了他向來習慣的菜色:北寄貝、鮑魚切片和海膽飯,就忙著跟暌違近一年的店員聊起天來。這裡和高級料亭一樣的,是忠於食材原味的料理手法;不一樣的,則是這裡輕鬆的家常氣氛,一旦高興起來,不拘小節的張明正還會把腳翹到椅子上來,「吃飯嘛,隨性一點。」綜合這兩種元素,難怪這裡的師傅,比秘書還要熟知張明正回來台灣的行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