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機密》倫敦

偷窺古建築之謎的48小時

每年九月的第三個週末,是一年中唯一兩天有機會參觀倫敦文化遺跡與歷史建築的時機,稱為「London Open House」(倫敦開放日)。這兩天約有五百幢歷史建物開放參觀,像是平常要買戲票才能入內的「皇家歌劇院」(Royal Opera House)或是要預約才能參觀的BBC媒體中心(Media Center),都在這兩天免費開放參觀,不只是遊客會熱烈參與,就連當地人也會大排長龍,好一窺倫敦建築之美。

另外像是進入整修階段的St. Pancras Chambers,就是過去倫敦開放日的建築之一。登上這棟古老建築優雅蜿蜒著的階梯,彷彿走入歷史曾經的榮光般,這幢位於「國王十字車站」旁的建築,啟用於一八六八年,原本在百年前就要做為飯店使用,卻陰錯陽差走向荒廢命運,現在正進入重修階段,預計將於二○○七年再度做為星級飯店開放。

要偷窺古蹟,二○○六年的九月十六、十七日兩天,遊客可以照著由「Open House London」組織所發行的指南「Open House London Guide」(可上該組織網站預購),按圖索驥,挑選自己有的興趣的建築參觀。除了靜態的參觀之外,藝術家及學生也會在公共空間中進行實驗性質的表演,熱鬧有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