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廚師群像

四大料理王的摘星傳奇

星級餐廳像是扎根入土的老根,散布法國各地,從這些老根萌芽出來的細枝嫩葉,就構成一張扎實緊密的美食和人才網。

米其林指南對法國美食的貢獻,比單純的頒發星級榮耀來得更深層。

只要拿下米其林星級,餐廳設得再偏遠都可以顧客盈門。例如,法國西南區Laguiole小鎮的廚師Michel Bras、阿爾卑斯山裡的廚師Marc Veyrat都是這種隱藏在山高水遠而享有世界名氣的大廚。認真而有天分的廚師永遠都不擔心被埋沒,也不一定要在大城之中,才能享有肯定榮耀。

拿到二、三星級的廚師多半已經是大師級的人物,他們經常是所在地傳統菜系的繼承人。比如George Blanc、Paul Bocuse是眾所皆知的勃根地菜系代表,Olivier Roellinger是布列塔尼菜的掌門人。他們不僅保存了當地菜系的正統性,同時也加入自己的創意,讓傳統不斷發展。每個星級餐廳都是一所水準很高的餐飲訓練學校。在一家星級餐廳待過的經歷,要比餐飲學校的文憑更能讓業界認同和肯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