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麗芬的紅色生活

在老軍眷裡擁抱空間奢華

十年前某個晚上,台大教授施蘭芳與設計師洪麗芬,跟著一位朋友到民權東路附近的巷弄看房子,說是看房子,其實是先站在隔壁鄰居的院子裡往這邊看,屋子裡黑黑的當然什麼也看不到,只是隱約看到一棟兩層樓房被大院子及大樹環抱著,然而這黑暗中的剪影,卻觸動了她們。洪麗芬說,當時她心中馬上決定:「就是這裡了!」

洪麗芬回想剛搬進來時,說,當時房子亂糟糟的,原本應該是軍官眷宅,卻不知道從哪一年起隔了好多木板隔間,估計之前裡面至少曾擠宿了二、三十個工人。後來找到房東把房子租下來,他們將加蓋的木板隔間全部拿掉,又清除了堆積如小山的雜物,才還給這個房子一個清清秀秀的面目。

搬進來,她們也很快發現這個選擇太對了,兩個樓層又有庭院的住家,在台北都會已經成為一種奢華;人可以在樓上、樓下、屋內、屋外走動,享有不一樣的空間轉換。另一項意外的收穫是,位在眷村巷內的住家因為氣氛很寧靜,巷子前後也陸陸續續有人來這裡開工作室,把房子整理得很不錯。而走出去不到五分鐘,附近就有傳統市場,也有西藥房、7-ELEVEn等商店,再往外走就是車水馬龍的大道了,可以說是巧妙新舊混合的生活環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